[食記] 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~舒果 新米蘭蔬食


某日,與茹素的朋友一同聚餐,他們挑了這間舒果。
最近在牛和豬、雞頻頻有不能吃的疑慮下吃吃蔬食也是不錯的選擇~


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~是舒果的slogan!


這天訂的是晚餐一開始的時間,所以有幸可以拍下客人尚未入座前的原始樣貌!


貝類狀的燈飾,好看但缺點是有點兒熱,而且馬上就客滿了感到些許悶熱


舒果的餐點每客398(另收10%服務費)
點餐時會詢問是否要全素
圖文並茂的menu,加分~
延續一貫的王品風格,選擇超多的

 麵包  迷迭香火柴麵包


迷迭香火柴麵包及沾醬
一個人有二根呢,但我不愛它的迷迭香

 前菜  藍莓山藥+彩椒水蓮+蒟蒻蕃茄


建議由左吃到右
山藥吃來清脆搭藍苺醬酸酸甜甜,水蓮感覺太小口了我無法形容,蕃茄普普。

沙拉  優格水果沙拉/時蔬棒沙拉


8色的水果+草莓優格+水果丁蒟蒻球
我沒有沾草苺優格醬!水果本身就很有滋味,其實根本不需要沾什麼醬
水果丁蒟蒻球就像果凍般


10種時蔬+千島醬及胡麻醬

 湯品 義式燉蔬煲/米蘭南瓜濃湯/青漾蕈菇濃湯/牛蒡腰果清湯


青漾蕈菇濃湯是個雷!(瓦斯味~)
米蘭南瓜濃湯~濃濃的南瓜挺鮮甜!

 主餐  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)/醬燒山伏茸(佐松子鮮蔬捲)/法式鮮筍(佐牛蒡堡)/
    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/烤鮮蔬芝士通心粉/牛肝菌義式辣椒麵/卡洛佐尼枕頭披薩
   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/野菇甜椒串/蘿美甜心披薩


這道要上桌前可是引起了附近幾桌的驚呼~原因就是右邊高聳的牛肝菌燉飯
搞得像個金字塔般叫人不注意也難(我沒仔細看menu>”<)
不過滋味除了有點兒偏乾外還算不錯。
野菇甜椒串烤得剛剛好,杏鮑菇鮮嫩又保有水分,灑料帶著些許鹹辣頗夠味!


這道是Wish點的,是道全素的義大利麵。
菇類和義大利麵是好朋友來著,不管是杏鮑菇、蘑菇、鴻喜菇…都很合!
九層塔的味道挺濃的,怕的人要跳過這道主餐。



友人點的。

以蘿勒醬搭配多種菇類拌炒而成,且帶有松子的香氣與口感。(引自官網)


友人點的。

特選新鮮竹筍佐以法式醬料(無蛋美乃滋),完美呈現竹筍的鮮甜;牛蒡堡加入新鮮蔬菜口感爽脆。(引自官網)

另外,現場也有看到卡洛佐尼枕頭披薩~超大的一道主餐啊!

以手工麵皮製作,青醬Sauce為底,內含多種菇類與蔬菜,搭配香濃起士。(引自官網)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!

  甜點 香檸蘋果派(溫)/芝麻核桃奶酪/天使起司慕斯/楓糖桂花凍


慕斯下層的蛋糕是巧克力,口味還算不錯;桂花凍淡淡的桂花香。

  飲料 明日葉蘆薈露/鮮打蔬果汁/黑醋栗接骨木/洋甘菊香柚花茶/
    玫瑰自然果茶/黃金百香果粒汁


柚子醬並沒有太甜配洋甘菊感覺挺清目!

  副食  果香五穀炊飯
 

最後才上副食感覺順序挺怪異的!不過胃早已沒有空間了,所以打包回家。

主廚以檸檬、柳橙、葡萄、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,搭配上新鮮菇的鮮甜及高纖五榖米,是一道健康養生的炊飯。(引自官網)

餐畢,服務生有來對今日的餐點作詢問,Wish有反應他的湯有瓦斯味,服務生很親切的說要再幫他上一道湯,但被我們婉拒了。本來Wish還打趣說,吃完要再去吃個滷肉飯還是雞排(因為沒有吃到肉)但胃早就已經滿載,偶爾吃頓蔬食,感覺很不錯呢!!!

店家資訊

台中目前僅一間分店,但停車場(破舊空氣很差的地下室)很不優,朋友是開休旅車的,來過一次後就拒絕再停下去,而且是收費的(只有王品牛排不收費)



 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